•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职业本科软件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研讨会
  • 日期 : 2023-09-14    

      9月5日下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在中兴数据通信网络实训室召开“职业本科软件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研讨会,全体专业老师与会。


      软件专业主任邹飞老师通过认真地筹备和调研分析,依次阐述了“职业本科软件工程专业人才培养”中的“培养目标”和“职业面向”,其中“职业岗位类别” “职业岗位能力分析”、“专业就业岗位”环环相扣,递进式地得出“课程简介”、“课堂及实践教学安排”等,很具有说服力。参与教师各抒己见,针对课程设置等问题积极踊跃发表各自的意见。


    图1(1).jpg

    邹飞老师作汇报


    图2(1).jpg

    周毅老师发言


    图3(1).jpg

    董智勇老师发言

     

      2019年1月,《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提出开展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2022年暑期,职业教育的首届毕业生已拿到了自己的学士学位证书。开展本科层次的职业教育,是我国把职业教育与普通高等教育平等化的重要手段,对于提升职业教育的办学地位、办学前景,优化人才培养结构,乃至促进就业创业等都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图4(1).jpg

    洪运国院长作总结


      职业本科课程相对于专科在课程设置的基础上拓展知识范围,要求学生掌握较全面的理论知识,弥补了职业专科生只注重技术应用,相对知识面窄、基础不牢,适应能力较弱的短板,为其快速适应工作及创新提供了良好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