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举办”寓笑与乐,笑心长伴”相声会
  • 日期 : 2024-03-0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丰富学生在校课余生活。4月10日晚,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在文化活动中心举办“寓笑与乐,笑心长伴”相声会,本次活动邀请由著名相声艺术家陈寒柏领衔的大连笑掌室相声社入校演出,学院7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1 现场表演精彩瞬间.jpg

    图1 现场表演精彩瞬间

      本次相声会大连笑掌室相声社为师生带来了五个精巧绝伦的曲艺节目:快板《玲珑塔》、相声《歌唱人生》、相声《黄鹤楼》、相声《武训徒》和相声《白毛女》。整场演出中10位相声演员倾情奉献,将相声的说学逗唱展现的淋漓尽致,台下笑声、掌声、欢呼声连绵不绝。广大师生近距离感受到了相声文化的精髓和语言的幽默技巧,同时也进一步体会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和坚定文化自信的必要性。演出结束后多位同学表示,这是第一次在现场观看相声会,与以前观看视频的感受完全不一样,演出中的氛围和反响都非常强烈,通过本次活动也进一步理解了“文化自信”的深刻内涵,希望学校能多多举办类似的活动。本次活动除了精彩的曲艺表演外,在最后还进行了欢乐的抢票互动环节,将本次活动推向了新的高潮,本场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完美落下帷幕。 

    图2 大连笑掌室相声社演职人员合影.jpg

    图2 大连笑掌室相声社演职人员合影
      本次相声大会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出发点,以相声曲艺为切入点,以美育教育为结合点,以立德树人、增强文化自信为落脚点。与此同时,本次活动也是学院辅导员名师工作室“RGB公寓文化建设工作室”的公寓心理文化建设内容之一。未来,学院学生工作将继续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丰富心理育人、文化育人形式,开展更多富有特色的文化活动,引领学生不断增强文化自信,守正创新,踔厉奋发。
     
                          文/李帅彤(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图/大学生记者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