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学生党支部赴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参观学习
  • 日期 : 2024-03-07    


      为大力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10月31日下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支部正式党员、学生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在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中汲取奋进力量。 

      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位于中国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向阳街139号,是我国目前保存、内涵丰富、规模较大、具有国际性的遗址类博物馆。2004年,被辽宁省国防教育委员会命名为“辽宁省国防教育示范基地”;2005年,被中宣部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在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内,讲解员依次讲解了检身室、东侧牢房、暗牢、戒护系、刑讯室、牢房、绞刑场、医务系等多个区域,带领大家回顾历史,了解英烈们顽强斗争、不怕牺牲的事迹。


    1709774057929.jpg1709774049435.jpg


     一间间阴暗潮湿的牢房、一副副冰冷的镣铐、一条条吞噬过无数抗日志士和爱国同胞生命的绞索,讲述着中华民族苦难的泪、不屈的血和抗争的火。

     

       1709774159178.jpg1709774163405.jpg

    1709774168847.jpg

      在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外,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和学生预备党员一起在鲜红的党旗下,右拳高擎,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唤醒先进意识,增强党性意识,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1709774173922.jpg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时代的脚步永不停歇。此次参观教育活动增强了支部成员们历史责任感,让党员同志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

    新的历史翻开了新的篇章,迎来了新时代、新征程,前进的道路上依旧存在新的挑战、新的坎坷。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将会继续砥砺奋进,不忘革命先烈,珍惜当下生活,奋力谱写新时代、新篇章。

     

                                    文/王子纯 李谟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