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开展“电脑义诊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 日期 : 2024-03-0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进学院青年志愿服务的常态化、品牌化,结合学院专业特长,3月16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志愿服务队走进大连辛寨子街道魅力社区,开展电脑义诊志愿服务。

    图1 志愿服务现场.jpg

    图1 义诊志愿服务现场

     3月16日当天是魅力社区志愿服务惠民大集,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服务队以电脑义诊和智能设备科普为主题开展了志愿服务,为广大社区群众提供硬件诊断、驱动适配、软件优化、故障排除项目的综合服务。在志愿服务现场服务队成员进行了iPad问题诊断维修、笔记本系统优化、智能手机故障排查、网线延长重接等服务。除了在志愿服务惠民大集现场提供服务,服务队成员在社区居民的邀请下还入户进行了服务,先后走入了两个社区家庭进行了家庭音响调试和智能电视调试,受到了社区居民的高度赞许。

    图2 志愿者入户进行服务.jpg

    图2 志愿者入户进行服务

      本次电脑义诊进社区是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落实学校“赓续红色血脉,砥砺奋斗青春”主题学雷锋教育活动中的一项,以不断深化群众性学雷锋教育实践、发挥职业教育专业特色为抓手,通过实际行动弘扬和传承雷锋同志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与此同时,学院将进一步推进“青竹联盟”——街校共建社区服务活动,不断推动志愿服务活动的深入开展,带动更多学生投身志愿服务,不负时代重托,让青春在实践中成长,为培养优秀的应用型人才而不断努力。

     

     

                               文/李帅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