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继“网”开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校园网络技术大赛
  • 日期 : 2023-11-10    

      为调动各专业学子对网络专业核心课程的学习兴趣,考察学生的网络技术熟练程度和对知识的灵活运用, 11月7日下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携手大连诺达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于实训楼306室举办2023年“诺达杯”校园网络技术大赛。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洪运国、副院长沈洋、诺达网络副总经理林煜青及技术团队亲临现场。本次大赛裁判由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主任王明昊与企业工程师担任。赛前,洪运国介绍了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校企合作等方面的情况,同时也寄语选手,希望他们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图1-洪运国致开幕词.jpg

    洪运国致开幕词


      今年的“诺达杯”带给同学们不一样的参赛体验,在这个模拟职场比赛中,诺达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虚拟的职场环境。通过实践和体验,培养了学生的团队协作、沟通能力、问题解决和创新思维,使学生充分了解职场规则和工作流程。通过这个模拟职场活动,学生们亲身体验和了解职场的运作和挑战。他们学会了如何与团队合作、解决问题和作出决策,进一步提升了他们的职业素养和就业竞争力。与此同时,进一步促进了校企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多实习和就业机会。


    图2-战队成员风采展示.jpg

    战队成员风采展示


    图3—队员们设计网络优化方案.jpg


    图4-队员们设计网络优化方案.jpg

    队员们设计网络优化方案

     

      本次大赛吸引了网络技术专业、网络技术(3+2)专业、物联网专业、应用电子技术专业的同学参赛,由28名选手组成7支战队。最终,来自22级网络技术一班组建的“Siege Lion攻城狮”战队脱颖而出,斩获本届大赛冠军;23级网络技术(3+2)一班、二班组建的“杂鱼~队”战队获得亚军;22级网络技术二班组建的“说的都队”战队获得季军。同时,冠亚军组入围大连高校总决赛。


    图5—王明昊为季军组颁奖.jpg

    王明昊为季军组颁奖


    图6—诺达工程师刘汉廷为亚军组颁奖.jpg

    诺达工程师刘汉廷为亚军组颁奖


    企业微信截图_16994930352173.png

    洪运国为冠军组颁奖


    图8—全体合影留念.jpg

    合影留念

     

      本次比赛不仅考验了学生专业知识技能的掌握与应用,也锻炼了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与沟通表达能力,2个半小时的比拼和较量,选手们竭尽全力交出了自己的一份答卷,在比赛中感受到乐趣,在切磋中得到收获,在过程中认识到自身的不足,并能对未来的学习起到激励和鼓舞的作用,一路笃定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