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暑期就业工作落实会
  • 日期 : 2020-07-31    

        根据学校7月27日就业工作推进会精神,7月29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召开了全体教职工就业工作线上会议,院长洪运国主持会议,全体教职工通过企业微信平台参加会议。
                                             


        会上 ,对应“包干”的未就业学生指导教师分别围绕与14名未就业学生就业工作联络开展的基本情况、存在的主要困难与问题,以及下一步就业工作措施进行了汇报。随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芳就专升本学生就业工作进行剖析,阐述了我院专升本毕业生就业工作现状、即将面临的问题、下一步“不断线”就业工作思路,以及相关工作时间节点要求。根据学院往届毕业生升学率预估,我院124名专升本毕业生中,至少50多名学生将面临就业问题,加之疫情反复期间就业压力大增,这将是对学院就业工作的严峻挑战。


     
        最后,洪运国向全体教职工提出了以下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学院的就业工作,全体教职工严肃态度,强化责任和担当精神;二是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充分运用就业质量反馈招生计划和人才培养机制,充分发动推荐作用,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要做到全员参与、全程跟踪,保质保量完成本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三是需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毕业生、贵州籍学生的就业兜底帮扶和精准帮扶,确保贫困家庭毕业生群体、贵州籍学生充分就业;四是确保就业数据的真实性,严格按照学校和上级规定实施就业问责机制,坚决杜绝就业数据造假。
     
     
     文/郭童心(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