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开展“人工智能职业教育体验”活动
  • 日期 : 2024-03-07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职业教育的主要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学校“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方案相关要求,5月17日上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邀请辛寨子街道魅力社区居民及工作人员走进人工智能体验中心进行体验观摩,感受现代职业教育特色与魅力。本次体验观摩由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张本奇、卢寿梅两位老师进行现场讲解。

    图1 观摩体验现场.jpg

    图1 观摩体验现场

      人工智能体验中心以智慧城市应用为项目背景、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涵盖了嵌入式、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等综合交叉性技术,现场可以通过“感知体验”、“原理探究”、“创新实践”三个环节来进行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认知与学习。

    图2 参观者亲身体验AR虚拟化妆系统.JPG

    图2 参观者亲身体验AR虚拟化妆系统
      本次体验观摩活动现场为参观者介绍并演示了智慧设施系统、智慧灯杆、接待服务机器人、智慧交通、无人驾驶小车、智能分拣实训平台、门禁温度监控系统、AR虚拟试妆系统、AR虚拟试衣系统等项目。参观者亲身体验了智能垃圾分拣、AR虚拟试妆和AR虚拟试衣等项目。观摩结束后参观者纷纷表示对未来的职业教育发展充满期待,同时也希望人工智能在未来的生活中进一步普及和发展。
     图3 观摩体验结束后合影.jpg
    图3观摩体验结束后合影
      通过本次职业教育活动周观摩体验活动的开展,宣传了我校最新的职业教育风貌,展现了我校职业教育数字化战略的行动成果,扩大了职业教育的社会影响力。未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将继续在专业提升和实训室建设的基础上,不断加强职业教育宣传和社会培训,持续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为持续推动“技能:让生活更美好”而不断努力。
     
                             文/李帅彤(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摄影/孟强(2021级现代移动通信技术1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