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举办“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 日期 : 2023-12-01    

      11月28日下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聘请现代产业导师高俊峰面向23级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学生作“职业生涯规划”线上讲座。主讲人高俊峰为大连诺达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从事ICT相关技术、高校教育行业20年以上,专注于信息安全技术、软件定义网络等信息类新兴技术的研究工作。


      本次“职业生涯规划”线上讲座分两个主题,分别是“信创产业发展及趋势”和“信息安全技术应用及发展趋势”。信创产业发展及趋势主题,产业导师从“什么是信创”、“信创产业所含领域”、“信创背景”、“信创生态现状与发展趋势”等方面对“信创”进行详细地介绍和解读。介绍了国家在“信创”方面相关政策、信创发展目前面临的挑战和问题,如:关键技术仍未突破、用户数量少、格局较为分散、人才数量不足等。通过这个主题,学生了解信创未来发展趋势,知道要成为这方面的人才需要掌握什么样的技能。


    信创产业发展及趋势1.png

    信创产业发展及趋势”讲座腾讯会议截图


    信息安全技术应用及发展趋势2.png

    信息安全技术应用及发展趋势”讲座腾讯会议截图

     

      产业导师针对大一新生感兴趣的网络安全及国内外对网络安全人才的需求等问题与同学进行了深入地交流,着重介绍了我国目前信息安全发展的现状、面临的问题、急需什么样的网络安全人才;并结合实际案例介绍“网络安全攻防”、“边界安全”、“病毒”等专业知识。通过这个主题,学生对信息安全技术有了比较清晰的认知,使学生能够明确自身优势、不断提升自己,做好属于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