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组织召开基层党务工作者业务培训会
  • 日期 : 2023-11-2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深化学校主题教育成果,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11月17日下午,组织人事部与纪委在夏家河子校区润德楼东一阶报告厅组织召开全校基层党务工作者业务培训会。纪委书记孟丹,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党总支和党支部纪检委员、附属学校党务工作负责人和党务工作者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

    图片1.png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的履职能力,打通日常监督“神经末梢”,充分发挥纪检委员监督“前哨”作用,对纪检委员开展专题业务培训。邀请大连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刘虎同志作题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的专题报告,明确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大连市纪委关于婚丧嫁娶事宜相关规定做了详细解读。列举了近年来全国各地查处的公务用车、公款旅游、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侵害群众利益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通过分析典型案例,揭示违规违纪问题的危害性,让大家对过去受惯性思维影响,一些似是而非、习以为常的行为得以清醒认识。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举一反三,引以为戒。重温中央八项规定,带领大家进行再学习,有助于我们时刻警醒纪律红线踩不得,真正做到防微杜渐,筑牢思想防线。


      组织人事部党建服务中心主任张铭就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作专题培训。一是选取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的优秀课程资源之一——《新时代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组织现场集中学习,并发放与课程同步配套的工作实务手册,供会后进一步深入学习和使用;二是根据前期开展的党建督查情况进行总结,肯定了各基层党组织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理论学习与党课讲授、调查研究与党建引领教育实践、党建特色创新等方面的可圈可点之处,同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结合学校实际,就相关问题做进一步强调和明确,并对接下来的党建工作安排进行解读。


      组织人事部部长许安辉最后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党建工作的目标就是要让基层党组织壮大,让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衡量党建水平的关键看基层党组织是否战斗有力、各项攻坚任务中是否有党员身影、各种成果是否有质量。下一步,学校将通过“六抓六建”推动党建工作上台阶。重点在“规范”、“台阶”和“果实”上下功夫,一是搭载体。要充分利用“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双岗双队”等省市以及学校党建任务搭建有支撑度的载体;二是创品牌。要发挥基层组织的创造性,争取做到“一院一例,一部一色”,彰显职业教育和开放教育党建特色;三是建队伍。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打造一支高水平的党务工作队伍;四是搞研究。要深刻把握党建工作规律,理清党建和教育实践的关系,围绕学校党建目标有针对性地开展党建研究,推动党建水平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