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技术专业举办“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
  • 日期 : 2023-12-17    

      11月28日和12月5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针对23级软件技术专业全体新同学举办“职业生涯规划”线上专题讲座,主题分别为“下一代的风口-AIGC”和“初探Web3.0及相关应用”。讲座邀请北京千锋互联科技有限公司金牌讲师杜鹏为大家主讲,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杜鹏老师是软件技术专业产业导师、千锋HTML5的金牌讲师,拥有10多年WEB前端开发经验,HTML5梦工厂特约讲师,曾录有《逐行分析jquery源码的奥秘》、《AngularJs视频教程》、《bootstrap视频教程》、《移动端及微信场景实战》等多部作品。


    图片1 杜鹏开展线上讲座.png


      “下一代的风口-AIGC”专题讲座中,杜鹏老师以“2023年十大新兴技术”为背景,介绍了“柔性电池”、“生成式人工智能”、“可持续航空燃料”、“工程噬菌体”、“改善心理健康的元宇宙”、“可穿戴植物传感器”、“空间组学”、“柔性神经电子学”、“可持续性计算”以及“人工智能辅助医疗”技术的发展。并针对软件技术专业的特点,重点介绍了生成式人工智能在机器视觉、指纹识别、人脸识别、视网膜识别、虹膜识别、掌纹识别、专家系统、自动规划、智能搜索、定理证明、博弈、自动程序设计、智能控制、机器人学、语言和图像理解、遗传编程等相关内容,并做了实际演示。


    图片2 下一代的风口-AIGC专题讲座.jpg


      “初探Web3.0及相关应用”专题讲座中,杜老师主要介绍了Web3.0的概念,结合区块链支撑下的Web3.0的相关案例以及实践演示内容,重点介绍了区块链的定义、特征、应用场景、类型对比、hash算法、P2P网络、记账和挖矿等相关知识。在讲座最后,杜老师还针对Web3行业最热的8个岗位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解答。


    图3  初探Web3.0及相关应用专题讲座.jpg


      23级软件技术专业全体新生认真聆听杜老师的讲座。讲座最后,大家针对专题内容与杜老师进行了进一步的沟通交流,杜老师对学生的积极思考提出了肯定。全体学生通过该讲座学习了当前热门的技术,并对技术的发展有了详尽了解,为自己未来的专业学习提供了有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