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举办“职业生涯规划”系列讲座
  • 日期 : 2023-12-05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一直致力于学生的职业规划指导,以增强学生对本专业就业方向的认知。物联网技术专业于2023年11月21日、28日两天,聘请现代产业导师宋柔晨面向2023级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全体新生举办了一场题为《微服务项目实施经验及工作中如何快速成长》的专题讲座。


    图1.png

      讲座围绕物联网技术领域的发展趋势展开,着重关注微服务架构及项目实施经验,并分享了在工作中快速成长的关键要素。首先,导师介绍了微服务架构,阐述微服务在物联网技术应用领域中的重要性,强调微服务的灵活性、可扩展性以及如何通过微服务构建高效、可维护的物联网系统;其次,导师通过丰富的项目实施经验,分享了物联网项目开发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挑战和解决方案,强调了团队协作、需求分析以及项目管理等关键因素,帮助学生更好地适应职场工作;最后,产业导师分享了在职业生涯中快速成长的关键策略,强调持续学习的重要性,以适应快速发展的技术和行业变化。鼓励新生们制定明确的职业生涯规划,不断学习、积累经验。


    图2.png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此次讲座为新生们提供了难得的学习机会,为学生未来职业生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学院将继续推动产学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多职业指导和学术培训。